有厌

快乐现充中。

【农丞坤】枯叶 上

*私设如山

*单向暗恋

*竹马设定

*bgm枯叶——小周









“哥哥,我以后报你的大学好不好呀?”将要升入高三的范丞丞,轻轻勾着蔡徐坤的手指晃动,干净的白色短袖上落得斑驳树影,眼眸是藏了星星点点的光芒般明亮。

蔡徐坤愣了愣。范丞丞在他回校这日突然把他悄悄拉到学校后边的小树林里,他还以为发生了什么重要的事。

“好啊。”

蔡徐坤听到自己这么说。

范丞丞像是得了甜蜜糖果的小孩,勾着的手指收紧了,将已经比自己矮了一分的哥哥拥入怀里:“那哥哥要帮我补课噢。”

蔡徐坤张了张嘴想拒绝。自己对范丞丞的喜欢已经快要藏不住了,再这样下去……

“哥哥?”范丞丞软软糯糯地喊他名字,“坤坤哥哥,好不好嘛?”

“……好。”

蔡徐坤听见自己应了声。

他是心甘情愿地沉溺在名为范丞丞的那片海里。

学校统一的补课终于结束了。

范丞丞放假第一天一早就背着各科资料按响了蔡徐坤家的门铃。

蔡徐坤打着哈欠给他开了门。

“叔叔阿姨又去旅游啦?”范丞丞熟练地换上拖鞋,把书包放在玄关的矮柜上,“哥哥吃早饭了吗?”

“没。”蔡徐坤把他的书包拎到餐桌边的椅子上,自个儿先坐下打开了手机,“你看看我给你定的复习计划吧。有没有要改的地方?”

范丞丞的嘴角微不可察地压低了几分,然后又笑道:“哥哥定的计划肯定合理啦。我先给哥哥做早饭吧,刚好我也没吃还饿着呢。”

蔡徐坤点点头,他没必要和自己的胃过不去。

范丞丞熟门熟路地摸进厨房,不到二十分钟煮了两碗泡面出来。

“家里冰箱都空了,一会中午我们去超市吧?”范丞丞把冰箱里仅剩的两个鸡蛋和一点生菜都加在了蔡徐坤那碗里。

“……好。”蔡徐坤正纠结着要不夹一个蛋给他,“那你快点,我们早点结束早点去。”

范丞丞包揽下了做饭和洗碗,可以说是勤劳的家政小能手了。

蔡徐坤从七点多开始给范丞丞补习,到近十点半为止一点都没有休息的意思。

范丞丞终于受不了这压迫的气氛了。

他放下笔,托腮看着蔡徐坤。

“做好了?”蔡徐坤正在看书,余光瞟见范丞丞停了动作,便伸手去拿他压在手臂下的试卷。

他用了用力却没扯出来,疑惑抬头看他,却被范丞丞突然凑近而放大的脸吓得手劲一大,卷子从被压着的部分裂开,在中间留下个大口子。

“……丞丞,哥哥不是故意的……”蔡徐坤松了手,歉疚中带了一分讨好。

“没事啦。”范丞丞倒笑眯眯地从笔袋里拿出透明胶,“哥哥帮我粘好吧。然后我们去超市逛逛呗,我好累啊。”

蔡徐坤没应声,专注于修补薄薄的试卷。

范丞丞哎呀一声,趴在桌子上鼓着脸嘟嘴撒娇,尾音拖得老长:“好不好嘛,坤坤哥哥——”

“好。”蔡徐坤无奈地答应,“下午效率高一点,至少得比早上多做两张。”

蔡徐坤放弃帮他粘好卷子了,因为总是有对不齐的地方,他看着十分难受,便还给范丞丞。

“你自己粘好,我去拿下钥匙。”

“耶斯!坤哥我爱你!”范丞丞欢呼一声,开始整理堆了一桌的资料。

蔡徐坤握着卧室门把的手骤然收紧,不愿去思考小孩那句话是否具有深意。

暑假白日里的超市有些冷清。

蔡徐坤推着推车,范丞丞则负责看周围有哪些需要采购的东西。

毕竟蔡徐坤要一个人生活大半个月,而他又是个大热天不愿出门流汗的人,有些东西大可以一次性买齐了。

蔡徐坤刚停了推车拿起货架上的一盒全麦饼干看保质期,放进推车后抬头却发现范丞丞不知所踪。

他正想给他发条微信,范丞丞却从货架拐角绕出来了。

“丞——”蔡徐坤正想叫他一起去蔬果区了,仔细一看范丞丞背后跟了个高个儿漂亮女孩,两人紧握的手被范丞丞藏在身侧。

“哥哥,这是我的女朋友。”范丞丞带着那女孩儿走到蔡徐坤跟前,语气里带着紧张和兴奋,“刚好碰到了,就、就顺便介绍给哥哥。哥哥千万别告诉我姐和我妈啊。”说完傻兮兮的笑了,十足的呆头鹅形象。

蔡徐坤不知道该以何种态度面对两人。

应该说自己为好弟弟终于脱离单身苦海而高兴吗?可他现在没那个开玩笑的心情。

“知道了。”蔡徐坤冷淡地应道,“高三了还谈恋爱?这会儿不怕影响学习了?”

“不、不会的……”范丞丞刚想解释,却被那女生打断了。

“学长,我成绩很好,不会拖累丞丞的,反而还能帮他一把呢。”女孩儿语气里带了几分不卑不亢和自傲的意味,仿佛蔡徐坤是阻挠两人的恶毒小三。

“……哦。”蔡徐坤被她这么噎了一句,倒也没回怼过去,“那你们再聊聊?我去结个账。”

他没等范丞丞着急地想开口讲什么,推着车快步离开并不宽敞的货架间小道,却在拐角后两人见不着的地方靠在推车把手上做了好几个的深呼吸,最后抬头时虽然眼眶还是红的厉害,泪水倒尽数憋了回去,一滴没掉。

他的心像是被坚固的铁笼网住一般,跳动一下都是被禁锢拉扯的疼。

而偏偏,这幅狼狈的样子,被人看见了。

是范丞丞的同班同学,之前向自己表白心意被拒的那温顺的乖小孩儿,陈立农。

————————————

热度评论和关注是我码字的动力【暗示】

睡前激情打字。twr下章加戏!

每天晚上都忙到近十二点早上起的又特别早,有很多脑洞都开了个几百字的小头,等我慢慢写长。真的太累了最近。

我文笔追不上脑洞,明明听歌的时候心里难受得要死想搞点啥写出来的还是儿童文学【哭】。

明示想要小红心小蓝手粉丝和评论✧*。٩(ˊωˋ*)و✧*。

评论(7)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