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厌

快乐现充中。

【农坤】我才不和山神谈恋爱呢 上


*现实架空

*文笔追不上想象

*私设是一条大河 波浪宽






“现在在服务区停二十分钟!”带队老师通过话筒放大的声音叫醒了一批睡得迷迷糊糊的学生,“还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再坚持一下!”

学生们大都吵吵嚷嚷地或是抱怨或是兴奋地下了车。

“立农,你下去嘛?”坐在陈立农前排的女生趴在座椅上,羞涩道,“下面太阳很大诶,超热的……”

本来打算在车上继续睡觉的陈立农:“……我去买瓶水。”

女生回过神来时,陈立农已经飞快地溜下了车。

她叹了口气,暗自感叹陈立农这个全画室女生的理想对象的攻略难度。

陈立农从货架上拿了一瓶常温矿泉水,去结账的路上看见冰棍的冰柜前趴着个与冰柜同高的小孩儿。

小孩一头蓬松的卷发上盖了顶贝雷帽,体恤外面还套了件长长的红格子衬衫。

他正踮着脚巴巴地盯着冰柜的一处角落。

陈立农本来就爱极了小孩子这种软乎乎的生物。他走到那小孩边上蹲下身,问道:“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呢?”

“啊?……他们,他们……”专注盯着冰棍的小孩被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高大男生吓了一跳,结结巴巴地说不出话,只眨巴着一双小鹿似的湿漉漉的眼睛看着陈立农。

“……我请你吃吧?”陈立农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下垂的眼弯出浅浅的弧度,“记得快去找爸爸妈妈噢,别让他们担心。”

“好、好,谢谢哥哥——”小孩拖长的尾音软软糯糯,颊侧的小痣因着展露的笑容灵动万分。

陈立农便拿了小孩肉乎乎的小手指着的那支冰棍一道结了账。

小孩拆了塑料外包装,粉嫩的小舌头慢悠悠地一下下舔着冰棍。

陈立农本来都打算直接道别走了,最后还是没忍住弯腰捏了捏他肉肉的小脸,说道:“下次不要一个人乱跑知道吗?爸爸妈妈会担心的。”

小孩不以为意地点头应和。

陈立农无奈地起身,朝他挥了挥手:“那我走啦。”

“哥哥再见!”小孩清脆地甜甜应到。

陈立农走出几步后回头正想问下小孩儿名字,却发现只有零散几名游客的大厅里早已没了那小小的身影。

陈立农愣了愣,心想小孩子溜的这么快的吗?



近两个小时后,三辆大巴车停在了平村某写生基地门口。

“同学们先下车,把行李放在之前安排好的房间里,再把画具放到一楼仓库!”

老师做安排本来是想有序一点,可最后一片吵吵嚷嚷中压根没人听从指挥。

陈立农故意磨磨蹭蹭最后一个下的车。

行李箱已经被司机师傅帮忙搬了下去,基地外面就只剩两三个人了。

陈立农找出自己的画具,装到了推车上绑好,正想先把它们放到仓库里,就被人叫住了。

“哎,那位同学,等一下等一下!”

陈立农顺着声音看过去,是一个穿着红格子衬衫外套戴着……等等?

来人背着个登山包气喘吁吁地跑到他面前,似乎没有察觉到陈立农复杂的目光,扬起个傻乎乎的笑,道:“你们是来写生的吧?你知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全套的画具啊,我不小心弄丢了……”他尾音低了两个调,带着一丝羞赧。

“不知道诶。”陈立农想,这完全就是服务区那小孩儿的成人版吧,连颊侧那颗痣都一模一样。只不过脸上少了点小孩的天真,可爱中带了几分艳丽的美,“写生基地里面超市可能有哦。我第一次来也不太清楚。”

“啊……”那人挠了挠鬓角,似乎是在困惑和发愁,“那我进去看看,谢谢你啦。”

陈立农刚想回句不客气,那人就朝他挥了挥手先行跑了进去。他只好无奈地继续拖着推车往仓库走。

既然也是来写生的话,这么小个村庄,总还能再见面的吧。下次见到时,再问问他和那小孩儿有什么关系好了。


“这是清代的祠堂,它原来是……”导游在队伍最前方做着讲解介绍,学生们都在按老师要求多拍照,基本没几个人在听她讲。

陈立农正把手机镜头对准了祠堂某个放了一把老式木椅的墙角,显示屏右下角探出一顶熟悉的贝雷帽。

他放下手机,那小孩儿正站在他面前笑嘻嘻地看着他。

“你是……和父母来这儿玩还是这里的村民啊?”陈立农问完之后又暗自摇头。生的这般白净的小孩儿,身上穿的衣物质量看着也不赖,怎么看都像是大城市里出来的孩子。

“我住在村里最高的那座山上啦。”小孩蹦蹦跳跳地来到陈立农身侧,仰起脸看他,“哥哥可以叫我小葵噢,能在这见到哥哥太棒啦。”

“啊……”陈立农本想问下他是为什么会出现在两小时车程开外的服务区,转念一想这样问未免有些唐突,故而改口道,“那你对这儿熟悉吗?一会我们踩点结束了带我逛逛呗?”

“好呀。”小葵倒是很快应承下来,跟在特意掉到队伍末尾的陈立农右手边。

队伍在一座庙宇前停下。

“这是最后一个点了,进去了不能拍照,过门时记得不能踩门槛——”导游絮絮叨叨说了一堆注意事项,“顺着那边那条路走可以回到基地,记得六点半晚饭前回去就行!”

“这是山神庙。”小葵见别人都三三两两走了,陈立农却仍旧盯着庙边上的那株挂满了红丝带的姻缘树发呆,解释道,“据说是真的有山神噢,求了姻缘的人都会实现愿望,很灵的!”似乎是怕陈立农不相信,最后几个字还故意加重了语气。

陈立农被他逗笑了:“好吧,那我去求一个。”

小葵老神在在地点点头,跟着陈立农走到树边的小亭子里,里面已经有五六个同学在排队了。

“诶,农农你不是不信这些吗?”其中一个男生是陪女朋友来的,看见陈立农排队,笑嘻嘻地问道,“来,告诉兄弟,你看上画室哪个小女生了?”

陈立农并不想理他,转头想找小葵,却发现他早已被一群母爱泛滥的女生包围。

“你好可爱呀,今年多大啦?”

“小葵四岁啦~”

“……”

陈立农看着深受女孩子们喜爱的小葵傻乎乎回答她们问题的模样,心里突然有些不是滋味。

不是我先来的吗?为什么和别人聊的话比和我的还多?

陈立农有些委屈。

陈立农取了丝带,喊小葵一起走,女生们便惊奇道:“农农你认识他呀?”

“呃……亲戚家的小孩啦,碰巧来玩儿遇见了。”陈立农尴尬地编了个烂透了的谎。



陈立农站在树荫下,攥着红丝带双手合十,闭上眼想要祈一段怎样的姻缘。他在脑海里勾勒理想型的容貌,啊,性格也要可爱一点的……

可当他慢慢描摹出大致轮廓时,发现那与昨天问话的人无甚差别。

陈立农恍了神,许久后才睁开眼,急匆匆地踮起脚绑了丝带。

他转身去找小葵。被傍晚的昏暗光线笼罩着的小孩儿表情是不属于这个年纪的晦涩不明。

————————————

想搞一搞nk【。】

这篇是打算好了要开车的但是不能保证链接会不会挂掉(参照上一篇和被屏的图片)……。

有些后面会有解释的,我保证这是我开的最后一个坑了【也许】。之后会开始填坑了【大概】。

下面是一些逼逼叨,有点长x,不想看就不要下拉啦。

关于写文我一开始是抱着“啊我有一个很棒的脑洞但是没有人写那就自己写出来吧”的想法,是有点代入磕的cp的自娱自乐的性质。后来久了开始在意每一篇的浏览量和热度了,感觉想法发生了变化,比如“明明阅读量有五六千但是热度只有一百左右,果然还是我写的太烂了大家不喜欢吧要不还是不写了”这种……有些丧气吧。

再加上最近太忙了,下课已经快十二点了还要完成作业,甚至两三点都睡不了,第二天又是六七点就自然醒。压力也很大,文笔本来就不好现在更加不稳定,每章都是午休和晚饭时间拼拼凑凑赶出来的,内容的文笔差别也很大、字数也很少,很感谢能看完我写的还不骂我的大家。

没了。但是还是要打个跑路预警。

下次更哪篇看之前开的坑哪个热度最高吧。

最后还是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关注评论素质四连啦(ˊ˘ˋ*)♡。

晚安!

今天也还是要元气满满!

评论(24)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