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厌

快乐现充中。

【丞坤】我只是帮舍友拿个快递 中下下下


*私设如山

*我保证下章完结呜呜呜

ok的话👇







三人分别拎了三个大号购物袋,站在出口都准备打开伞走了,然后发现了一个尴尬的事。

范丞丞统共就拿了两把伞。

范丞丞和黄明昊互相对视了五秒后,争先恐后地一齐说道:“哥哥和我——”

“……我自己走。”蔡徐坤不想理会这种小学鸡之间的争宠,“我拎两个袋子。”

当然走在后面的两人在伞下小小空间里的明争暗斗和互相推攘,导致到生活区门口时衣服湿了大半,蔡徐坤问起时只好回答是因为雨太大伞太小,谁也不愿意显露出自己嫉妒的事实。

很快就到了期末考,度过了最后难熬的七天,就是寒假。

“宝贝,你寒假回家吗?”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后,黄明昊回到寝室整理书桌和行李箱。母亲告诉他已经订好了回家的机票,嘱咐他快些回去,便顺口问了句。

蔡徐坤正在纠结扫雷下一步点哪个格子,敷衍道:“再说呗。大概不回。”

“那你要不要去我家过年啊?”黄明昊叠衣服的动作没停,假装无意问道。

蔡徐坤握鼠标的手抖了抖,按错了格子,屏幕上哗得炸开了所有的雷:“……不吧。”过年见家长这种操作难道不是情侣间才会有的吗……?

“好的嘛。”黄明昊嘟囔着合了行李箱的盖子上了锁,“别是早就有约了吧。”


不得不说黄明昊真的奶得很准。

黄明昊是考完第二天一早的机票,当天傍晚他就去开了假条离开了学校。

蔡徐坤晚上和范丞丞打游戏时谈起黄明昊回家过年,而自己父母却告知他他们已经在国外旅行,自己回不回家也没什么差别,顺便还卖了波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惨。

范丞丞在那头轻笑一声,说好巧他也是。

于是两人几乎是一拍即合地决定出去旅游。

两人吃了把鸡后连着麦刷了两三个小时攻略,最后决定去南方水乡的一座小村庄,连夜匆匆忙忙地订好两天后的火车票,联系预定了一家临河的民宿。

等办好这些事时蔡徐坤已经困得迷迷糊糊了,他打着哈欠爬上楼梯把自己颓废地摔在床上,筒起被子窝着对麦嘟囔句晚安。

蔡徐坤忘记了挂掉语音电话。

范丞丞在对面道安时还在做行程,半晌后反应过来想回话,却听耳机里传来细微甜腻鼾声,说了一半的字又咽了回去。

出于私心他没有摁下挂断。

由于忘记开闹钟,第二天蔡徐坤睡到自然醒,顶着扎眼的阳光打开手机时发现已经是时候吃午饭了,手机最上通知栏显示他和范丞丞还在通话中。

“丞丞?”蔡徐坤唤了一声,对面没有应答,他揉揉眼睛坐起身,“小懒猪,你起床了吗?”

范丞丞正在教务处填写假条,他听到耳机里软糯迷糊喊他名字那人起床窸窸窣窣的声音,专心写完自己那张后才开口问道:“哥哥,要我帮你开假条吗?”

蔡徐坤迷迷糊糊也没仔细思考他说了什么,只当是在征询自己意见便嗯了一声。他换了身衣服,手机放在洗手间镜子前的搁板上,拧开水龙头往脸上扑水时才清醒过来。

……刚刚范丞丞说帮自己开假条?

他们学校对请假这块管的特别严,虽说是寒假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但因为一些责任的关系,还是会要求选择留校的学生亲自去教务处签假。

他背景这么厚吗……?

蔡徐坤擦干脸,没打算追问。

“哥哥,假条我拿着啦。”范丞丞和教务处的老师道了别,把两张假条对折塞在了手机壳里,“一起出去吃中饭吗?顺便去买点东西吧,火车上太无聊啦。”

“好哦。”蔡徐坤正在刷牙,讲话含糊不清,“那你在门口等我吧,十分钟就好。”

实际上他只用了五分钟就捯饬完自己跑到了生活区门口。

蔡徐坤远远看见范丞丞站在树荫底下,刻意绕过去到他背后左侧,拍了拍他右肩。

范丞丞却向左转回头,蔡徐坤憋笑的样子被他抓了个正着。

“我看到你走过来啦。”两人并排走在去校门口的路上,范丞丞细声细语地开口解释,缓解尴尬的气氛。

蔡徐坤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笑道:“我是不是太幼稚了?”

谁知范丞丞停了脚步,站在那一脸认真地看着他:“不会。我很喜欢……哥哥这样。”

冬日阳光下的少年呼出热气雾了明亮的眼,压抑喷薄的心意像鲜明炽热的红围巾藏入肥大的羽绒服。

“……是吗。那就好。”蔡徐坤在他说出喜欢那俩字的时候甚至以为他要向自己告白,末了想想又觉得是自己自作多情。“一会吃什么?”

“我都行。哥哥想吃什么?”

范丞丞站在火锅店的门外,拧着眉看向一脸期待的在门里巴巴地瞅着自己的蔡徐坤,叹了口气,还是跟了进去。

当然第二天早上范丞丞起了之后爆了好几颗痘,蔡徐坤的脸却还是光洁如初这一事让他郁闷了好久。

两人在超市也没买多少,毕竟火车一天两夜就到了,最后就当做是饭后消食逛了很久。

“明天两点我在门口等你吧。”范丞丞说,“到时候我叫司机来送我们去车站。”

“好噢。”蔡徐坤正单手打字回黄明昊的日常消息轰炸,低着头也没认真听他话,却突然被他一把拽过圈进怀里,“……?”

蔡徐坤只半张脸探在围巾外,有几缕浅金色卷发赌气似的翘起,颊侧的痣在深色围巾里若隐若现,无辜地眨眼充满疑问看着他。

“有车,注意看路。”范丞丞凶巴巴地说,继而又撒娇道,“哥哥走路不要玩手机啦,安全最重要。”完了伸手夺过他攥着的手机,看着黄明昊发来的一堆消息一脸冷漠地锁了屏揣进自己兜里。

“可是……”蔡徐坤想不回黄明昊消息他估计会生气,但范丞丞却握着他右手放进羽绒衣袋子里。

“手太冰啦,会冻坏的。”

范丞丞傻兮兮地笑着,蔡徐坤脸红了半片,末了嗯一声表示听他的话。

范丞丞才不会说是因为他嫉妒蔡徐坤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还跟那个温州人聊天呢。


范丞丞为了不迟到特意早到了半小时,没想到蔡徐坤比他来的还早,背着包坐在行李箱上,无聊地用脚点地滑动箱子。

“坤,你来的也太早了吧。”范丞丞笑道。

“我理了一早上东西,后来没事干太无聊啦,就出来了。”蔡徐坤解释道,但他不会说其实是因为午睡前在听范泽言的配音橙花老师的新年祝福时,看到了他发的一条要去和他们同一个地方旅游的微博太过激动,导致睡意全无干脆拖着行李箱下了楼。

“那就早点走吧。”范丞丞指着对面一辆黑色路虎,“我让司机掉头过来。”

蔡徐坤看着帮他把沉重行李箱搬上后备箱的健硕西装男,沉默了一会问道:“你家这聘的是保镖吧?”衣服都要被肌肉给崩开了。

“都是。”范丞丞拉开车门示意他先上去,和自己一起坐后座。

车站里人没有预料当中那么多,寻了个位置坐下吃了把鸡后也没等多久就到了时间,检了票上了车。

他们买的是软卧上下铺,狭小的空间里统共四张床,对面到发车了还没有人来。

“可能会在下面几站上车吧。”范丞丞从包里拿出在车站打包的一大袋金拱门,“差不多该吃饭啦。”

他不会告诉蔡徐坤自己偷偷买下了另外两张票。

饭后蔡徐坤瘫在下铺床上摸着圆圆的小肚子刷微博不肯动了,他瞄了眼坐在床尾玩着游戏开始吃第二个汉堡的范丞丞,出声提醒他:“你前天不是和我说胖了三斤了吗?”

范丞丞动作一僵,委屈巴巴地看向那个男人:“可是我饿啊……饿的话晚上就会睡不着……”

蔡徐坤哧笑一声,似乎是在说只有像自己这种吃不胖的人才有资格吃到撑,随后插上了耳机打开纸片人开始刷剧情。

福西西表示有被沉重打击到,很过分,就很bad。

————————

境泽酱の警告。下章真的真的会完结了!!!!

我的逻辑和文笔已经死了,请答应我不要骂一个半文不理生可以莫……。

and照我现在这样写下去前面埋的伏笔一个都揭不了🙃🙃🙃。和脑子里的差别有一丢丢【大概】大。

今天记得给五孙子打榜!!!

最后想收获小红心小蓝手关注and评论!mua!(っ╹◡╹)ノ❀

评论(29)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