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厌

快乐现充中。

【丞坤】缢 上

*中元节脑洞产物

*私设如山,都是我瞎几把dei的

*本章4000+,使用愉快【捂肝



“丞丞,今天是鬼节诶,”黄明昊坐在范丞丞边上的空课桌上刷着微博,“要不要……”
“不。”范丞丞写完了最后一道题,开始整理书包,此时教室里除了值日的两个同学就剩他俩了,“我怕。”
黄明昊的意思很明显是想尝试下网络上的那些见鬼方法,他胆子大,而且秉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然不怕;而范丞丞不一样,虽然同是家里做生意,但姐姐是明星,便也随了家里人信佛。
“哧……”黄明昊不满地跳下书桌收好手机,催他快点,“我妈叫我晚上陪着一起去看个病人。真是想不明白,植物人有什么好探望的。”
范丞丞笑他:“你这样以后怎么继承家业?”
黄明昊嘟囔:“我才不想做生意。”


两人在最后一个红绿灯路口分别,范丞丞低着头回了父母告知今晚一个人呆在家的消息,反正是直通小区的笔直林荫街道也就没注意路。突然一阵凉风冻的他抖了抖,抬起头环视一圈空荡荡的路上也没别人。这风来的着实诡异,大夏天的傍晚树荫下是凉快,可这也太他妈凉快了吧?范丞丞搓了搓手臂,想到黄明昊那小子说今天是中元节鬼门开的那些吓唬他的话,后背沁出了冷汗。
他低下头继续回消息,突然耳边急促的一声:“当心!”橡胶车胎在柏油马路上急刹滑过刺耳的声音,在范丞丞一脸惊慌中汽车像是撞到了什么似的在距他只剩一个人近的地方骤然停下,司机惊魂未定地摇下车窗道歉,完了自言自语咒骂一句见鬼,明明好好开着车却突然不受控制地驶上人行道向人撞去。
范丞丞从车停下开始就感觉胸前吊坠微微发热,扯出红绳一看他从小佩戴的父母不知从哪座庙里求来的小金佛正在散出微光。
他攥紧了那尊佛像。

范丞丞刚打开铁门闪身进去想马上锁门,却发现门口灌木丛旁窝着一个人,只不过在阴影里再加上衣物有些破烂,没有没有立刻认出来。
“丞丞……”那人见他要关门,连忙站起来,可怜巴巴地唤他名字。
“……哥哥?”范丞丞愣了愣,没想到会在家门口遇见这幅样子的蔡徐坤。
他身上的高定满是脏污褶皱,无措交握的双手似乎还沾着什么液体,在昏暗的光线里不太看得清颜色,滴滴答答地往下淌。



蔡徐坤和范丞丞黄明昊三个人因为父辈和祖辈上生意的关系,也能算是打小就认识一起长大。蔡徐坤比他们大上几年,生的也白净聪慧,更讨长辈欢心。范丞丞和黄明昊这俩幼稚鬼没少因为这事儿吃醋孤立他,一块玩的时候总把他撇在一边巴巴地瞅着俩人皮的开心,像条小尾巴似的跟在他们身后。
不过长大了也不会那么幼稚了,反倒变成了范丞丞和黄明昊想着怎么讨这个白得的漂亮哥哥欢心。而蔡徐坤越大在他们面前却越奶,在长辈面前反而沉默寡言冷艳得很,不知道是因为身为继承人家里压得紧还是其他他们不知道的事。
两年前蔡父蔡母遭对家暗算出了车祸,从此蔡爷爷一病不起,只能由刚升入大学的蔡徐坤顶着握有股权的亲戚压力接管公司。虽然蔡徐坤年纪小接触的事少,但胜在年轻精力充沛和学习能力强,公司倒也被他打理的井井有条,甚至发展得愈来愈好。开始时和他对着干的亲戚也被他逐渐打压下去甚至扫地出门,界内长辈都称赞蔡徐坤后生有为。
不过也从那时起,形影不离的三人只剩两个人了。范丞丞和黄明昊不是没去他家找过他,却被管家告知称蔡徐坤基本不回来睡;又去蔡家公司找人,但每每看见他满身惫态却仍强撑着工作,瞬间就不忍心去打扰他让他多花上半分精力。
最后两人与他之间基本靠微信和电话联系,只不过蔡徐坤工作的时候基本不看手机,消息都是看到了才随缘回复,后来有些扯皮闲聊干脆就不回了。
三人的关系似乎就停滞在了两年前。而其实在黄明昊不知道的时候,范丞丞和蔡徐坤确定了关系。虽然两人因为学业和工作能呆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可范丞丞仗着年纪小就定期去“骚//扰”他,蔡徐坤自也无奈地宠着这个任性的弟弟。但自从今年六月底蔡徐坤订婚……范丞丞就再也没去找过他。



“进来吧。”范丞丞叹了口气,推开门让他进来,在他安静站到身侧锁上门后捧着他的脸仔细打量,拧紧了眉毛,“你被谁打了?”蔡徐坤嘴角应该是挨了一拳,还带着血迹,颧骨破了两处小口子,已经结痂了,其他就是小块的淤青,不过太大的伤口倒是没有,似乎下手的人也会对这张美得贪得无厌的脸心软。范丞丞的手抚上他细长白皙脖颈上突兀的一圈绛红勒痕,声音里带着微不可察的颤抖和沙哑:“谁干的?”
蔡徐坤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嘟囔一句现在没事了,伸手想把范丞丞的手拉下来。
范丞丞终于看清了,从蔡徐坤手上顺着自己小臂蜿蜒下来的液体,是血,像一条条狰狞恶心的爬虫盘踞在自己手臂上。
蔡徐坤抢在范丞丞开口前回答:“只是擦伤啦,处理一下就好,血马上就会止住的。”
傻乎乎的。范丞丞一脸阴沉地拽着他的手臂进了浴室:“我去拿急救箱,你先把衣服脱了。”
“……好。”范丞丞极少在他面前生气,他回来时还看见蔡徐坤手足无措地站在镜子前。
“我先帮你处理伤口。”范丞丞在这短短的一段时间里叹气的次数都能赶上一年的量了,“快脱了,完了我帮你洗澡。”
蔡徐坤这才连忙去解扣子,解了一颗后又巴巴地去看坐在浴缸沿上监督他的范丞丞,可怜兮兮地抽泣一声,朝他伸手:“手疼……”
靠。范丞丞一面红着耳朵给他脱衣服,一面又想,这只人前冷艳的要命的漂亮狮子,在他这怎么就变成了娇弱的怜人奶猫呢?
蔡徐坤虽然穿上衣服看起来瘦弱,但实际上还是有点肌肉,再加上他自小就生的白,身上那几道疤痕就显得更刺眼。

“……”蔡徐坤看着从指尖沁出的血珠,默默放下菜刀绕到客厅抽了张纸巾按上,痛的嘶了一声,抬起头刚好和洗完澡围了条浴巾的范丞丞对上眼。
“你怎么那么不小心?”范丞丞责怪道,语气里却是满溢出来的心疼。
蔡徐坤扁了扁嘴,奶里奶气地唤他:“丞丞亲亲就不疼啦。”
亲着亲着自然就又亲//上//了//床。
范丞丞那时候以为他会等他长大,他会一直和蔡徐坤在一起,可现实却是,蔡徐坤在范丞丞生日宴结束那天晚上,向他提出了分手。
明明刚做完世上最欢乐的事,却立即给他当头一棒。范丞丞哭着问他为什么,蔡徐坤却硬生生掰开他紧紧抱着自己腰部的手臂,赤//条//条地下了床,与以往一贯温柔地整理范丞丞凌乱的红发。
“是,丞丞成年啦。

“也应该长大啦。”



“丞丞……?”蔡徐坤见范丞丞托着自己已经不再流血的双手神游许久,轻轻唤他名字,“你怎么啦?”
范丞丞这才回过神来,愣愣地说了句没事,小心翼翼地给他冲洗血迹、消毒。蔡徐坤手上的伤口不是很深,应该是在哪里蹭到了,伤的面积比较大,看起来有点吓人。
“没事。”范丞丞拿棉签动作轻柔地给他擦了红药水,“好了,把头低下来。”
蔡徐坤乖乖坐到地上仰着脸,让范丞丞帮自己处理脸上的伤。
“你脖子……真的没事吗?”范丞丞收拾好了急救箱,皱着眉盯着那圈碍眼的痕迹。
“没事啦……”蔡徐坤避开他询问关切的眼神,咬紧下唇。
他在撒谎。但他不愿说的话,自己又该以什么立场去质问他呢?

“穿我的衣服可以吗?洗的很干净。”蔡徐坤裹着浴巾,头发还在向下滴水,他站的地方地毯泅湿了一小块,“我再给你拿新的内//裤。”
“没事,丞丞的借我穿下就好啦。”范丞丞在柜子里翻找的动作一顿,转头却对上蔡徐坤无辜的眼神,“……行吧。”

蔡徐坤坐在床边,盘着从大码T恤中露出大半截的白皙双腿,双手摊在面前盯着伤口研究,时不时还戳一下,但没有像以前那样会痛得倒吸凉气了。
范丞丞正给靠在自己怀里的——应该称为前男友的人擦着头,看他应该可以称作是在玩伤口的行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蔡徐坤以前是一点疼都受不得的,娇//嫩得很。
刚刚消毒也是,他没有表现出一点疼的感觉,只是嘴上说着疼,表情和动作都像是没有知觉一般。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哥……你怎么想到来找我?”
头发已经不会向下滴水了,略带湿意地贴在他头上。范丞丞拍了拍他的肩,示意他从自己身上起来。
“就……想到丞丞,就过来了……”
蔡徐坤含糊其辞,却对上范丞丞无奈的眼神。
“算了。”范丞丞下了床放好湿掉的毛巾,手搭上门把手,“哥哥不想说就别说了。”脸色在阴影中感觉差到了极点。
蔡徐坤见范丞丞要走,连忙慌慌张张下床,赤脚跑到他身后,小心翼翼地挽上他搭在门把上的右手臂:“丞丞不要生哥哥气……”完了还可怜巴巴地凑过去亲亲范丞丞抿紧的嘴角,似乎这样就能让他消气。
“……你知不知道……哥哥真的太过分了……”范丞丞说到底还是个刚成年没多久的小屁孩,话里带着三分委屈三分控诉,剩下四分是满满的喜欢。他把蔡徐坤压在门板上啃//咬着他丰润的嘴唇,两人交//合的唇瓣间他含糊不清的话传进蔡徐坤耳里不知被他理解成了什么意思,手臂环紧了紧贴着的精瘦腰身,明显地暗示。

车以后补

沉//浸在美//妙情//事中的少年哪还能注意到床头柜上摆放的那尊小玉佛脸上的明显裂痕,还有枕边手机上黄明昊十几个未接来电和轰炸式的微信。

范丞丞还没醒。
蔡徐坤费力从他那令人窒息的怀抱中挣脱出来,瞥了一眼他还带着傻笑的睡颜,小心翼翼地越过范丞丞脑袋去拿他手机。
他试了自己的指纹,解了锁。
蔡徐坤愣了愣,显然没想到范丞丞居然没把自己的指纹从密码里删掉。
他飞快地点开电话删了通讯记录中黄明昊的未接来电,再点开微信,从黄明昊给他发的内容可见他那个时候有多着急。

贾富贵:你怎么不接我电话!!!
贾富贵:你看到了快来医院!定位发给你了!
贾富贵:你咋还不理我
贾富贵:我靠 太生气了
贾富贵:哪个畜//生竟然这样对我的宝贝/流泪
贾富贵:你不会是这么早就睡了吧???
贾富贵:算了 明天你来学校我再和你讲

蔡徐坤左滑删掉了聊天框。
范丞丞微信置顶聊天只有他,备注是哥哥再加一颗小黄心,右侧的时间显示他们最后一次发消息是在六月十六日。
傻子。
蔡徐坤叹了口气,手机锁了屏放回原来的位置,套上T恤打算去给范丞丞做早饭。

范丞丞迷迷糊糊地在刺耳闹铃中醒来,却感觉怀里空空如也,瞬间清醒过来,房间里哪还有蔡徐坤的影子。他关了手机闹铃慌忙地跑出房间,却听到厨房里洗刷锅盆的声音。
“哥哥?”蔡徐坤刚洗完锅,见范丞丞过来,扬了扬下巴示意他早饭在流理台上。
“冰箱里只有速冻水饺,你凑合吃下吧,上课别迟到了。”蔡徐坤把厨具收拾整齐,解了围裙坐到范丞丞对面。
“你手……”范丞丞看着他擦干双手,心里的疑惑。
蔡徐坤擦手的动作一顿。
“没事啦,也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就蹭破了皮。”蔡徐坤尴尬地解释,“我早上起来看的时候已经都结痂啦。”似乎怕他不信,还把手摊开在他面前。
的确。但是这愈合速度快的太……诡异了吧。

“哥哥穿我的衣服吧。”范丞丞拿了套运动衫,“在家等我。”
“那叔叔阿姨和姐姐……”
“他们这几天都不回来。我一个人害怕,哥哥就当陪我嘛。”
“好吧……”
“那哥哥要是愿意,来接我放学吧?”范丞丞穿好了鞋,背上书包,狡黠地对站在玄关送他的蔡徐坤眨眨眼,“有离别吻吗?”
“……你幼不幼稚。”虽然蔡徐坤嘴上这么说,还是凑过去亲了亲他脸,“快走,要迟到了吧。”

“鹅鹅鹅!!!”第一节课一下课,隔壁班的黄明昊就冲进了范丞丞他们班教室,拽着他衣领晃悠,质问道,“你昨天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没看见。”范丞丞自然不能如实托出昨晚他干的事,只好撒谎。
“靠。”黄明昊在他空着的同桌位置上坐下,“我昨天不是和你说,我和我妈一起去探望个病人嘛。”
“是,还是个植物人。”范丞丞整理好领口,“然后呢?”
“我妈进医院前压根就没和我说那是谁,我去了才知道。”黄明昊舔了舔干燥的嘴唇。

“是蔡徐坤。”

“……你说什么?”范丞丞难以置信地看向他,昨天晚上他明明一直……
“我妈和我说因为生意上的纠纷,他六月底就失踪了,只不过公司正常运转,里面也就没人提起。”黄明昊没察觉到范丞丞的不对劲,继续道,“到现在半个月了,蔡爷爷派的人才找到他救出来。更搞笑的是,还是他订婚对象的父亲绑的他,难怪一开始宝贝一点消息也没有,他们还一点都不急。唉,我果然还是不想经商啊……哎,上课了,我先走了啊。放学了和我一起去医院!”
范丞丞抿紧了嘴,一整天都没有心思好好上课。
如果黄明昊说的是真的,那昨天晚上和他在一起的人是谁?
范丞丞放学铃一响就拎着包冲出了教室,校门口没有蔡徐坤。他一路飞奔回了家,忐忑地打开门,唤了一声哥哥。
安安静静,没有回应。
偌大的房子里哪还有蔡徐坤的身影。

——————————

这是什么狗血和正经的结合,太弱智辽🙃🙃🙃写到中间回忆的时候和我脑子里想的一点都不一样了,我没想打这么多的……。【我下次再也不一边看剧一边打字 我错辽】
有些暗示看出来了吧,爆明显了。下章揭点伏笔啥的吧,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反正会解释好滴。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粉丝丝和评论论੧ᐛ੭【油腻本人

评论(31)

热度(127)